焦點資訊 > 瞭解新南向政策

瞭解新南向政策

行政院依據總統於105年8月16日召開之對外經貿戰略會談,通過之「新南向政策」政策綱領,於105年9月5日正式提出「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」,將秉持「長期深耕、多元開展、雙向互惠」核心理念,整合各部會、地方政府,以及民間企業與團體的資源與力量,從「經貿合作」、「人才交流」、「資源共享」與「區域鏈結」四大面向著手,期望與東協、南亞及紐澳等國家,創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,建立「經濟共同體意識」。經濟部投資業務處為配合「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」,特建置新南向投資專區,提供各界投資相關訊息,以協助業界布局新南向目標國市場。

新南向政策 綱領:
新南向政策是整體對外經貿戰略的重要一環,作為亞洲及亞太地區的重要成員,台灣必須因應全球情勢變化及區域整合趨勢,作出相應的調整。啟動新南向政策,是為我國新階段的經濟發展,尋求新的方向和新的動能,並重新定位台灣在亞洲發展的重要角色,創造未來價值;同時,亦藉此開?我國和東協、南亞及紐澳等國家廣泛的協商和對話,期能建立緊密的合作,共創區域的發展和繁榮。

經濟部國貿局 新南向政策專網

經濟部 全球台商服務網 新南向國家投資專區

經濟部 全球台商服務網 新南向國家投資環境一覽 

(欲瞭解各主要國家之投資環境,請點按此連結)

外交部 新南向政策資訊平台

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 新南向服務中心

新南向人員健康服務中心

農委會新南向諮詢網

中華經濟研究院 新南向政策研究中心

新南向政策國家國情及金融分析報告(一) 

新南向政策國家國情及金融分析報告(二) 

新南向政策國家國情及金融分析報告(三) 

新南向政策國家國情及金融分析報告(四) 

竹科 | 業務行銷委員會
2019-07-03 ~ 2022-12-01